羊羊葱

生活中的每一个小角落都是一片新的天空

粗暴的爱,是我最大的感受。小的时候,我也经历过哭闹、拉扯,那会儿最深的感受就是她们不理解我,其实到现在,我爸爸也还是记不住我讨厌吃的东西。有时候我总在想也许每个人的小时候都被强迫过、被不理解过,但是为什么经历过这些的他们并没有温柔地对待自己的孩子呢?因为经历过,应该会懂得小孩子的想法单纯、直白、充满自我的棱角,我们需要的是站在他的角度去你引导他教育他,但绝不是粗暴地呵斥或者击打他。我们有多少人在生活里把孩子当做了受自己控制的“玩具”,基本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体会去理解,等到“玩具”一天天被改造地越来越久,社会的规则适应的越来越强,他们就成为了下一个我们。以前还小的时候我会认为大人们根本不爱我们,他们所谓的为了我们好,其实全都是为了他们自己。确实,这样的想法太偏激了,我不否认父母对我们的爱,但是为什么会让孩子产生这样的想法呢?因为太粗暴,粗暴的爱就像是夹杂着玻璃碎片的食物。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