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葱

生活中的每一个小角落都是一片新的天空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个电影,我也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了这部电影。前几天,应着双十一的气氛,一个影视app的首页推荐里出现了这个电影,看到电影海报的一刹那,还是很有感觉的,色调温暖,像文艺片的感觉,于是就下载下来认真看了。
这里就不介绍一下剧情,容易剧透,就说一下我看完的感觉吧。
总的来说呢,这部电影出乎了我的“意料”。一开始封面的感觉是带着暖意的文艺感觉,当然电影里面的色调处理也是偏暖色调的,但是相比较封面来说,剧情上还是差别挺大的。电影从开头到一多半的时间基本看到的就是一个躲避男主情感回应的女主的日常,期间不时夹杂着对父亲的回忆,到最后女主死亡,之前对剧情的种种猜测才揭开了真相。这样子的剧情设置对于影片最后的回味是很好的,但是在影片的前期,平淡,冗长,没有起伏,很容易让一些观众坚持不到结尾。女主宝儿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对于男主的微妙感情以及无可奈何的回应拿捏的很好,当然这也是在看到结尾才有很深刻的领悟。对于影片我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在剧情中,女主和自己的花对话过,我一开始以为是对女主内心世界的一种表达,但是我还看到了一幕是女主打响指让时间凝固,如果这不是内心世界的表达,而且一种天生异能,我觉得在剧情方面是有些突兀的,让人理不清头绪。
总结一下,在看电影前半部分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心急的,感觉内容的表达有些冗长,到最后才感觉好一些,但是整体还是比较压抑一些的基调,看完心里有些惆怅,如果有人喜欢这种慢调、富有生活哲理,夹杂小文艺的爱情片的话,可以考虑看看(ps:个人觉得官方定义为爱情片有些片面)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