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葱

生活中的每一个小角落都是一片新的天空

电影刚上映的时候,没去看,后来听闺密说不知道这个电影是要干嘛,她在电影院都快睡着了。于是我昨天看了下这部电影,本着好奇的心情却发现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
1.整个故事说起来人物身份有些神秘,但是故事的完整性还是有的,比如故事开始的起因,中间曲曲折折的过程和最后的结局,而电影要表达的也就在这个故事里。
2.整个电影中,典型的人物代表的是各个不同的个体,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不同人物之间魅力和联系。
比如小姜,善良单纯看重朋友情义,因为他的特质,他才会在听到隐婆告诉真相时的惊讶不敢相信,在太子救了他之后用食物报答他并成为了朋友,在太子要被砍之时挺身救他。小姜像极了每一个单纯的孩子。
3.整个电影充满了讽刺的意味。从人物来讲,比如吉安大人,是一个典型的认为钱可以驱使人,可以达到任何目的的利己主义者,最后却被自己用钱交易的黑衣人杀死。比如疱卯,他一心想要练就一刀取人心脏的本事来证明自己是疱族后人,为了这个目的,不分好坏,不择手段,尤其体现在最后他杀太子和小姜时,然而讽刺的是,他最后在自己的身上练成功了一刀取心脏的本事,只是心脏是自己的。从台词来讲,大护法说的很多话,都是一种理性赤裸裸的讽刺,可以仔细揣摩一下,尤其经典的是“太阳这么红,却这么冷”。
4.对于这个电影的主题,我觉得取决于看电影人能够看到多远。对于我来说,我看到的是一个对现实社会某种现象的讽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花生人们,麻木,听信一面之词,胆小,浑浑噩噩地服从,背叛,彼此之间缺乏信任。这些花生人的特点在我们的生活里,其实也存在着。所以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让我们认识自我,看清自我,不要被别人所驱使奴役,要有着自我的信仰意识,理性,活生生的人。
总的来讲,这部电影还是不错的,推荐大家去看。

评论(3)

热度(19)